业余写手,野鸡电竞爱好者,目前主攻全职。周江再接再厉,喻黄永不过时,双花仍可一战,叶神攻受皆宜。著有长篇龙族同人《尼伯龙根镇魂歌》,楚路CP欢迎您2333

【全职·周江】魔剑士与神枪手(Chapter 27)

    ——May I……have you?No!(我可以要你吗?不行!)

    “您好,顺丰快递。”门外响起快递员的敲门声。

    江波涛开门,眼睛一亮,“这位小哥好生面熟,我们昨晚是不是见过?”

    “客人好眼力。”快递小哥挠了挠头,嘿嘿一笑,“我白天送快递,晚上送外卖,没想到这么巧,又见到您二位了。”

    江波涛一边在单据上签字一边问道:“外面围堵我们队长的人多么?”

    “不少呢,男的女的都有,那场面叫一壮观。” 小哥把单据传入怀中,拍了拍胸脯,“不过您放心,我一定替你们保密,打死也不会泄露枪王的行踪。”

    “那真是太感谢你了。”江波涛接过包裹,礼貌地说道。

    “江先生,在下有个不情之请。”快递小哥搓着手,满怀期待地望着江波涛,“能不能请您也给我签个名?”

    江波涛转了转眼珠,略带疑惑地问道:“你要我一个小透明的签名有什么用呀?”

    快递小哥急忙摇头:“不不不,您可不是什么小透明,您就是一支潜力股。相信我,您未来一定会火的。”

    “那就借您吉言了。”江波涛拿起签字笔,问道,“签哪儿呢?”

    “还签我后背上吧。”快递小哥转过身,脱下外套,“就为了让您签名,今天我还换了件新背心呢。”

    所以说现在的流行趋势是签名不用纸,改用随身衣物了么?江波涛若有所思。

    愿望达成的快递小哥高高兴兴地离开了。他昨晚送外卖被轮回枪王不甚友好地赶走之后,又在隔壁遇到了曾经的“繁花血景”,激动之余实在找不到纸张,便让那对黄金搭档将名字签在了自己的内裤上。算起来,他两天之内就得到了“四个签名”呢。快递小哥愉悦ing。

    酒店客房中,周泽楷好奇地看江波涛拆包裹,拆出一系列的假发、化妆品还有道具服装。

    “小周玩过Cosplay吗?”江波涛问。

    周泽楷摇头。

    “那今天就尝试一下咯。”江波涛说着从手机中调出三张图片,“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部特别火的魔幻大片叫《指环王》?这是里面的三个重要角色,阿拉贡、甘道夫还有精灵王子,小周想扮哪一个?”

    周泽楷望着屏幕上的三个人物,认真思考中。

    “其实我们也不用扮得十分像,只要让你的粉丝认不出来就行了。”江波涛摸着下巴,打量周泽楷,“就造型来说,精灵王子和你的气质特别符合。不过你这张联盟的脸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我目前还没自信能瞒过你的粉丝。至于甘道夫爷爷,我已经打算cos他啦……”

    “我扮这个。”周泽楷指了指阿拉贡的图片说道。

    “人族之王,三部曲的男主,我也觉得你再适合不过了。”江波涛拉出周泽楷的行李箱,当着他的面打开,“服装我们可以不按他的走,夏天穿那么多绝对要闷出病来。我觉得不妨试试现代装,你穿这件黑色丝绸衬衫配同色系的铅笔裤就不错。”

    周泽楷举着手机放在江波涛面前:“你扮王子。”

    “你觉得我的气质符合这个角色吗?”江波涛不赞同地摇头,“人家更喜欢英明睿智的白袍巫师的说。”

    “精灵王子。”周泽楷的语气坚定不移。

    “别开玩笑了。”

    “王子。”

    “No。”

    “小叶子。”

    “好啦我知道了,王子就王子,不就是戴个假发么,扮谁不行啊!怕被粉丝认出来的是你又不是我,不要搞错主次顺序了。”江波涛无奈地将卷发棒的插头塞入插座,朝周泽楷招手,“过来坐好,给你烫个头。”

    原著中的阿拉贡有着一头蓬松的黑发,坚毅消瘦的脸庞,一双锐利且炯炯有神的灰眼睛,英姿勃发,身怀强大无比的力量与王者威势。江波涛认为这些描写都非常符合赛场上周泽楷的特质,既然内在具有十足的相似性,那么只要外表稍加修饰,想塑造出一个现实版的人王也不是难事。

    周泽楷的头发有点儿长,发质比较硬,稍微卷几下就出现了波浪的效果。为了打造欧洲人的立体五官,江波涛画粗了他的眉毛,在脸部轮廓中加入阴影,配合高光让眼窝变得深邃,同时使鼻子、额头和下巴更加挺拔。至于如何改变瞳色,江波涛为他选了一副水凝系列的银灰美瞳,这款美瞳一般人通常会戴出白内障的效果,但周泽楷本身瞳色乌黑发亮,戴上去自然而然便产生了闪烁又迷离的感觉,配合彩片自带的放射状花纹,格外摄人心魄。

    江波涛将他拉到穿衣镜前,语气有点儿小骄傲:“现在看看还能不能认出自己来了?” 

    哪有那么夸张,不过是从一个中版枪王变成了美版枪王而已。但不得不说,小江的化装技能的确很高大上,比自己那捂得严严实实的自虐式木乃伊变装术好多了,如果不是日常相处的熟人应该就认不出来了吧。周泽楷端详着自己的新造型,佩服地竖起大拇指。

    “我知道你内心在吐槽,说你还是能认出自己的。”江波涛望着镜中人犀利流畅的下颚曲线,微微一笑,“不要着急,我们的伪装还没有结束。”

    还有?周泽楷扬了扬眉毛。

    “当然,回想一下电影中的阿拉贡是什么样子的?可不是白面无须的奶油小生啊。”江波涛抬起周泽楷的脸,手指刮着他下巴上浅浅的胡茬,“今早没刮过?”

    “嗯……”下巴被对方的指甲挠得痒痒的,周泽楷眯起了眼睛。他的确还没来得及刮胡子呢。

    “那就让胡须来得更猛烈些吧。”说着,江波涛乐呵呵地给对方粘了一脸络腮胡。

    经过修剪的胡须完美地覆盖住了周泽楷的面部轮廓,这下真的变成连自己都认不出来的新形象了。周泽楷的目光游移在镜中人和江波涛之间,惊讶地睁大眼睛。真是太厉害了!他这手绝活到底是怎么练出来的啊?Cosplay大神?特效化妆师?变装达人?

    “不要胡思乱想了,我只在高中时玩过一次Cosplay,穿上哥斯拉的卡通套装,扮演一只小怪兽。”江波涛见周泽楷露出沉思的表情,有些好笑,“我们家族里女士居多嘛,从小看她们化妆,看着看着就学会了。少天表哥童年时期也曾对化妆很有热情,不过他没什么天分,把口红涂在了眉毛上,还用抹茶绿眼影把自己画成了熊猫眼,被大家笑话了一个暑假。”

    现实中的红眉毛绿眼睛么?那确实很搞笑啊。周泽楷不禁弯起了嘴角。

    “前两天在YouTube上看到一位外国女神的变装视频,突然受到了启发……想着这样的话大家以后出门就不用捂成粽子啦,就先用你做一下试验品咯。”化妆也是项体力活,江波涛抻抻胳膊,揉揉肩膀,“有没有哪里感觉不舒服,比如粘胡子的胶水什么的?”

    周泽楷摇摇头,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江波涛,“精灵王子。”

    “好好好,这就扮给你。”江波涛耐不过枪王大大的软磨硬泡,开始让自己的外形向精灵王子靠拢。

    这次他明显没有像给周泽楷装扮那么用心,只简单上了底妆,把肤色调亮了一个色号,然后戴上淡金的长假发、冰蓝色美瞳以及精灵的尖耳朵。

    “好看。”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的脸,发出由衷的赞叹。

    江波涛倒不是很在意对方的评价,只是略带遗憾地抚摸着那套甘道夫的行头,叹了口气:“可惜了我精心准备的巫师造型。”

    “不会浪费。”周泽楷说着,指了指隔壁,“给他们。”

    “对哦,这样张佳乐前辈就不怕出门见人了呢。小周你太聪明了!”江波涛很高兴,把剩下的服装道具塞进袋子递给周泽楷,“你给他们送过去吧。我收拾一下东西,咱们一会儿出发。”

    周泽楷点点头,去隔壁找人了。

    吃了两碗炒肝后的张佳乐渐渐消了气,不再跟孙哲平吵架了。然而脖子上的吻痕一时半会儿难以消除,张佳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躺在床上,郁闷地挺尸。这时,响起了敲门声。

    孙哲平去开门,见门外站着一个衣着时髦的外国帅哥,顿时愣住了。

    “Hello?您、好?”孙哲平不自然地招招手,结果换来那人死一般的沉默。

    对方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望了过来,孙哲平突然感觉心有点儿累,只好回头叫人:“乐乐,这儿有位外国友人,他好像迷路了。”

    “什么?”张佳乐跑过来,果然看到一个如同从好莱坞大片中走出的电影明星般的男人直挺挺地杵在门口,急忙在头脑中搜索那些已经还给初中老师的英文单词,“Excuse me,May I……May I……have you?” (正确用法→May I help you?乐乐你太污了(*/ω\*))       

    闻听此言,“外国友人”露出了惊悚的表情。对方瞪大了眼睛,斩钉截铁地回答了一句:“No!”

    “你到底对他说了什么?我怎么感觉人家有点儿生气?”孙哲平不解地问。

    张佳乐耸耸肩膀,“我问他需不需要帮助,然而他拒绝了我。”

    “那怎么办?要不要带他去找工作人员?”

    “那也得他先明白我们的意思啊。”

    就在两人争论的当口,“外国友人”将手中的袋子强行塞给了孙哲平。

    “给你们的。”说完这句话,对方仿佛忍无可忍一般,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

    “诶,他怎么走了?这什么东西,送给我们的见面礼么?”孙哲平莫名其妙。

    “西方人好像是有这个习俗呢……”张佳乐附和着,突然一拍脑门儿,“天哪大孙,你有没有发现,他会说中国话呀!”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外说中国话。”孙哲平关上门,把袋子放在床上,“来看看里面是什么?”

    “袍子、胡须、假发,还有……化妆品?”张佳乐一样一样扒着袋子里的东西,“这都什么鬼?”

    “应该是戏服。”孙哲平取出那顶雪白的假发放在张佳乐头上,“乐乐你看,这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戴上它再穿上袍子,你脖子上的草莓就遮住了。”

    “我为什么要戴这么长的假发,还是白色的?扮演白发魔女么?”张佳乐气呼呼地排掉孙哲平的手,又掏出那把假胡须,“圣诞老人的大胡子?难道是给你的?”

    “说不定呢。”孙哲平拿着浓密的白胡子往自己脸上比量,不由得仰天长笑,“你扮白发魔女,我扮圣诞老人,咱们中西合璧,谱写一曲繁花血景,哈哈哈哈……”

    至于当晚化妆后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北京的小胡同里穿梭被当作黑白无常吓晕居委会大妈登上《人民日报》,从而受到联盟主席通告批评的事,那就是后话了。

    另一边,周泽楷一头扎进房间,见江波涛正站在穿衣镜前试一件仙气十足的月白色长袍,立刻冲上去将对方抱在怀中。

    江波涛通过镜子望着身后的人,笑道:“小周,怎么了?”

    “谁都不要……只要你。”周泽楷说着,将头埋进了对方的颈窝。

    可恶!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张佳乐竟对他公然调戏?他难道不知道,两个枪系在一起根本就不可能么?自家老婆在眼前劈腿都放任不管,一帮没节操的家伙,鄙视孙哲平。周泽楷在心中默默比了个中指。(〃>皿<)   

评论 ( 17 )
热度 ( 283 )

© 夜烬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