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野鸡电竞爱好者,目前主攻全职。周江再接再厉,喻黄永不过时,双花仍可一战,叶神攻受皆宜。著有长篇龙族同人《尼伯龙根镇魂歌》,楚路CP欢迎您2333

【全职·周江】魔剑士与神枪手(Chapter 29)

    ——一场由弟控引发的血案,微草爸爸心中永远的痛,真相只有一个。

    继单人赛与擂台赛之后,团队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微草这次的表现中规中矩,一开场便主攻对方治疗,愣是把蓝雨的守护天使灵魂语者送出了比赛。当然,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几乎是同一时间,微草的剑客角色飞刀剑被蓝雨击杀,等待在换人区的第六人先后自动入替。

    团队赛开场后不久,双方战队各损失一名角色,单从人数上看两队好像势均力敌,实际上这场交换对蓝雨并不划算。微草留下的四位全明星选手已经可以称之为联盟最华丽的阵容,而蓝雨呢,尽管“剑与诅咒”核心仍然健在,但他们已经没有治疗了。  

    蓝雨的粉丝不禁为自己战队担忧起来。突然有人隐隐感觉有什么不对,这可是有黄少天参加的比赛啊,为何公共频道和队内频道都如此安静?意识到这一点,大家纷纷开始寻找夜雨声烦的身影,结果意外地发现,他们可爱又迷人的剑圣大大,不见了!导播们急忙满场去找黄少天,最后终于在一棵大树的枝干上捕捉到了夜雨声烦的踪迹。

    本场比赛微草选择的地图是“幽暗密林”,茂密的森林具有很好的隐蔽效果,很适合他们今日主打防御的团队阵容。不过现在,蓝雨也发掘出了这幅图的地理优势,比如黄少天这位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此时便尽显其杀手本色,蓄势待发,将目标锁定了微草刚刚入场的第六人——周烨柏。

    “小鬼,我到你身后了。”公共频道跳出一行字, 夜雨声烦终于说出了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句话。

    周烨柏被吓了一跳,急忙让使君子转过视角,哪知夜雨声烦竟从天而降,一道银光落刃正斩在使君子头上。使用银光落刃这一技能时起跳的高度越大,威力越大,所产生的冲击波范围也就越大。现在被黄少天从几十米高的树顶一剑劈下,使君子顿时血花四溅。更要命的是这一剑还正中头部,系统立刻判定为双倍伤害,再加上夜雨声烦银武“冰雨”的伤害本就强悍,使君子的生命顿时被砍下一截。

    然而黄少天的攻击还没有结束,趁着对方被冲击波吹飞的机会,十分大方地赏了使君子一通连招。

    “拔刀斩、上挑、连突刺、三段斩……”一堆超大文字泡伴随着荣耀极限字体接连涌出,只看得人生无可恋、万念俱灰。大家就见使君子在夜雨声烦的攻击下毫无招架之力,如同失控的自来水管一般“刷刷刷”地掉血,在绝望中献出了他短暂而又年轻的生命。

    周烨柏刚刚退出战场,闻讯赶来的队长王杰希骑着扫把从半空俯冲下来,二话不说,对着黄少天丢了一个熔岩烧瓶,刹那间在地面铺开一片火海。

    “啧啧,好好的林子就这么烧了,王杰希你这是在破坏环境啊!”公共频道中闪烁着夜雨声烦的消息,黄少天依旧喋喋不休,“杰西卡你要控制情绪啊,你现在的状态就像一个刚死了崽儿的单亲爸爸,千万不要被仇恨冲昏头脑啊!怪就怪你们队中的小鬼学艺不精,练什么不好非练鬼剑士。当初我表弟玩荣耀的时候我就告诉他,剑系角色中鬼剑士最坑爹,布甲职业太不禁折腾,砍两下就死翘翘啦!”

    “所以就玩了魔剑士?倒是符合他的性格。”王杰希回复道,撒下一把寒冰粉。

    “哈哈,没撒中没撒中,老王你撒农药的准头有待提高啊!”夜雨声烦身形晃动,瞬间幻化出六个残影,“以为通过一场比赛就能看透一个人了?你太天真啦!我家小江可是剑系精通呢。嘿嘿,吓到了吧,想起与轮回对战时的恐怖了吧,那可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我仿佛看到了你那惊悚的大小眼……”

    “你弟可没你那么烦。”王不留行不为所动,一口气攻下四个残影,“虽然话也不少。”

    “那当然。他是我的升级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黄少天显得很自豪。

    随后赶来的方士谦见黄少天一直在那儿喷垃圾话,顿时忍无可忍,“我说你病得不轻啊。张口闭口都是你弟,你是弟控吗?”

    哪知他一句话戳到了对方的逆鳞,瞬间把黄少天惹毛了:“弟控怎么了?弟控招你惹你了?动漫里哪个大boss不是弟控?说、我、有、病?我就有病了你能把我怎么样?我生病我快乐,我弟控我光荣。你歧视弟控?那只能说明你无!弟!可!控!可怜的人啊,连世间最最美好的亲情都享受不到,真为你感到悲哀……”

    “死弟控,去死吧!”防风抡圆了巨大的战斧,气势汹汹地劈向夜雨声烦。

    “夭寿啦,奶妈带头砍人了!”夜雨声烦开启剑定天下,左突右闪上蹿下跳,“老方呀老方,别以为换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就算你是个暴力奶,治疗能当输出用吗?能吗能吗能吗?可怜没人爱的奶妈哟,不要浪费你甘甜的乳汁了,收拾收拾乖乖回家喂孩子去吧。”

    “烦死啦,快让他闭嘴!”方士谦在队内频道中怒吼。

    “淡定。”王杰希安抚着自家前辈的情绪,手下键盘一抹,王不留行开始吟唱。

    然而黄少天的技能点可不是光点在了嘴上,见王不留行手上抛出了一个五角星,便知对方这是要发射“星星射线”了。夜雨声烦急忙闪身躲避,同时挥剑使出一记格挡,架住了防风从斜后方抽过来的斧头。

    “靠!二打一耶,你们好意思么?羞不羞羞不羞!”黄少天一边嘲讽,一边在频道中嚷嚷,“于锋你在哪里?我需要你的支援!”   

    他怎么那么多废话!解说听得很想骂人,但是为了这个月的奖金他硬生生忍住了,转而一本正经地说道:“蓝雨的黄少天选手以一敌二情况危急,他正在向队友发出求救信号。那么于锋选手能够如他所愿,及时赶来吗?”

    话音未落,导播将视角一转,给出了并列镜头。观众们从大屏幕中可以看到,在稍远处的密林边缘,于锋的锋芒慧剑被邓复生的独活拖住了脚步。骑士毕竟是防高血厚的职业,一旦对方铁了心要缠住你,想脱身又谈何容易?    

    见于锋迟迟不来救援,黄少天也预料到了上述原因。喻文州正在另一边与宋晓、郑轩解决微草的李亦辉,黄少天不想恋战,一面充分利用着地形与对方的正副队长周旋,一面尽情展示着他独有的垃圾话属性:

    “老王、老方,瞧给你们出息的!堂堂上届冠军队,以多欺少,倚老卖老,这也就是职业比赛,换了网游看我不挑翻……呸呸呸,王杰希你是闹别扭的小姑娘么?乱丢什么修鲁鲁,本剑圣可不是怪啊!”

    “在网游里你也只够当个怪,拿下!”王杰希心里也压着火,他一声令下,二人便对夜雨声烦展开了群殴。

    “我去我去我去,丧心病狂诶我说。”黄少天连连后退,一边退一边用文字泡刷屏,“同志们你们忍心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本剑圣被欺负吗?甭管谁好歹来一个呀,队友爱呢?”

    “来了。”随着队内频道闪过两个字,方士谦被突然而至的捉云手拉出了圈外,蓝雨第六人宋晓从换人区赶来。

    “我也来了。”紧随其后杀到的是蓝雨的弹药专家郑轩。枪声响起的瞬间,燃烧弹、爆炎弹、烟雾弹接二连三地炸开,虽不如百花式打法那么绚烂,却也硝烟弥漫,落地生花。

    与此同时,公共频道中出现了微草的柔道角色沾衣乱飞被击杀的消息。

    两位队友的加入立刻减少了黄少天的压力,他和郑轩一远一近向王杰希发起进攻,刷出的文字泡还配合着枪淋弹雨制造的爆炸效果,继续扰乱着敌方的视野。另一边,喻文州加入到了于锋与邓复生的二人战场,一步步引诱着,将微草的骑士推向战火的中心。

    “于锋你也太不给力了!想当年我和小江双剑合璧打遍天下无敌手,那时候他才那么一丁点儿大,手掌小得连鼠标都握不全。你说你这么大个人连区区邓复生都摆不平,你以后还要不要当‘第一狂剑’啦!”

    黄少疯了,他的垃圾话已经不分敌我,开始无差别攻击友军了。蓝雨的粉丝们齐齐在心中为自家战队捏了把汗。

    邓复生看见公共频道里的发言,不由得怒火中烧。本来在单人赛上输给于锋这个后辈就让他很不爽,现在还要被黄少天如此藐视,让他这个“第一骑士”如何下得来台?于是邓复生卯足了劲儿,操作着独活英勇抗敌,与于锋打得天昏地暗,不可开交。

    于锋作为黄少天的队友,对他的垃圾话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的。不过凡是玩狂剑士的那都是有几分血性的真汉纸,经他这么一挑唆果断燃了,锋芒慧剑顿时加快了速度,攻势也愈发凌厉,俨然想在这场团队赛中再一次将独活变为尸体。

    台下,江波涛看着黄少天在那里毫无羞耻心地大肆爆料,整个人窘得不行,恨不得能冲上操作台给神烦表哥重新洗点,把对方在垃圾话上的技能点匀给情商。

    好死不死地,周泽楷偏偏被勾起了兴趣,眨眨眼睛望过来,“剑系精通?” 

    “以上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江波涛的额角暴起青筋,不咸不淡地说道,“垃圾话而已,小周可不要当真哦。”

    周泽楷听了扁扁嘴,对方绝对是在敷衍他。光看江波涛玩狂剑士的水平就知道了,这个人从来都没尽过全力。然而他并不想探究这些,他喜欢的是江波涛本身,又不是对方身上的光环,什么都不会的江波涛和剑系精通的江波涛,在他眼中并没有区别。只是有一点比较在意,小时候的江波涛真的连鼠标都握不住吗?总感觉好可爱呢。

    周泽楷的目光落在对方垂在身侧的手上,好奇地拉过来,从掌根对齐,与自己的手进行比较……果然,有点儿小。枪王大大忍俊不禁。

    “你在嘲笑我么?”江波涛挑了挑眉毛。

    周泽楷连连摇头。他只是在想,这样就可以把对方永远握在手心里了。

    赛场上,黄少天突然放弃了王杰希和方士谦,转而去和于锋、喻文州会合了。

    “锋儿,我来同你双剑合璧了。”夜雨声烦头上升起的华丽文字泡,引来了队友们的狂热吐槽。

    枪淋弹雨:双剑合璧?这台词听着有点熟。

    涛落沙明:蓝雨版神雕侠侣,锋儿与他的黄姑姑。

    枪淋弹雨:那队长怎么办?

    涛落沙明:只能当尹志平了。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啊……

    蓝雨早早失去了治疗,除了后面入场的宋晓,大家的血量都不充沛。在方、王二人的猛攻下,郑轩的枪淋弹雨光荣牺牲。然而微草的邓复生也没能在蓝雨三巨头的连手下坚持多久,郑轩退场后不到几秒钟,于锋以血还血,与邓复生同归于尽。

    此时微草余下两人,蓝雨还剩三人。王杰希终于发现,他们中计了。

    黄少天的言语骚扰让他们忘记了某项事实,从比赛开始时他们就不断地重复着同一条老路:落单,遭遇埋伏,然后逐一被击溃。即使现在他和方士谦所剩的血量加起来大于敌方三人的总和,但防风的法力消耗殆尽,他的治疗又有多少续航的作用呢?分割、包夹、各个击破,这本是江波涛曾经针对微草的战术,尚且稚嫩的轮回未能完成使命,已经成熟的蓝雨却成功了。

    索克萨尔手中的银武“灭神的诅咒”黑气弥漫,散发着地狱气息的死亡之门徐徐转动着,向四面八方伸出触手。这一术士的70级大招一旦开启,方圆18个身位格内的目标会被自动捕捉拉入门中,给予巨大的伤害。打断喻文州的施法么?这个想法刚刚冒头,便被王杰希否定了。喻文州已经采取了对策,涛落沙明和夜雨声烦死死守护着索克萨尔,根本找不到一丝破绽。

    大势已去。

    王杰希叹了口气,心中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黄少天的垃圾话当真如传闻那样,只是良莠不齐的胡言乱语吗?

    有一句话说的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

喻文州:于锋,我们来谈谈有关黄姑姑与锋儿的事^_^

评论 ( 20 )
热度 ( 329 )

© 夜烬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