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野鸡电竞爱好者,目前主攻全职。周江再接再厉,喻黄永不过时,双花仍可一战,叶神攻受皆宜。著有长篇龙族同人《尼伯龙根镇魂歌》,楚路CP欢迎您2333

【全职·周江】魔剑士与神枪手( Chapter 36)

     ——防火防盗防孙翔,来自江波涛的重磅一击!  

   第七赛季常规赛火热进行中,焕然一新的轮回战队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战绩扶摇直上,队伍欣欣向荣。他们的队长也顺利度过了大部分新人在出道第二年都会撞上的新秀墙,从此状态更加平稳,打法更加成熟,粉丝中由枪王周泽楷继承“荣耀第一人”的呼声日渐高涨。反观曾经的豪门嘉世战队,不但比赛成绩每况愈下,网游中的嘉王朝公会也被挤出三大公会之流,俱乐部还传出了斗神叶秋年事已高、状态下滑的负面消息。昔日的三连冠缔造者如今只能勉强挤进季后赛,不由得让人生出王朝更替、英雄末路之感。

    新赛季新气象,就在诸位大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之时,一位新秀横空出世。这个名叫孙翔的少年,凭借他的狂剑士角色横刀踏入职业圈,一出道便带领母队越云横扫联盟,俨然成为第七赛季的一匹黑马。这样的情况像极了两年前的周泽楷,不少人开始担心越云战队会成为轮回的翻版,因此都对这支吊车尾的弱旅提高了警惕。而轮回战队更是将“防火防盗防孙翔”的战略提上了日程,只不过出发点却与其他战队的理由不大一样。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某日,轮回全员在会议室观看比赛录像。比赛内容是上周六刚刚结束的嘉世与越云的对战,虽然最后嘉世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但不得不说,越云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孙翔选手技压群雄、大杀四方的气势,赢得了荣耀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江波涛反复调戏着进度条,将叶秋VS孙翔的单人赛前前后后看了五遍,单手托着下巴,啧啧称赞:“不错,不错。”

    自家副队竟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表现出对某人的好感,队员们心中不由得拉响了警钟。大家互相对视一眼之后,杜明走上前来,问道:“副队,你刚才说谁不错?叶神啊?”

    “叶神不错就不用我说了吧,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有让人失望过么?”江波涛说着,笑眯眯地往屏幕上一指,“我是说这个狂剑士很不错,让人忍不住想立刻会会他。”    

    副队盯着越云的新秀笑得心花怒放、两眼放光,那情景如同小女孩看到了心水的洋娃娃,下一秒就要将他抢过来抱在怀里!轮回药丸,轮回药丸啊!

    队员们心中的警报持续升级,吴启尴尬地挠了挠后颈,“副队,其实我觉得你狂剑士玩得也挺好,丝毫不比这家伙逊色啊。”

    “是么?”江波涛走过来,亲热地搭上吴启的肩膀,“你们同是七期出道的选手,平时应该有很多机会交流吧。快跟我说说,孙翔这个人怎么样?”

    与自己一向敬重的驯兽师如此近距离接触,吴启顿时受宠若惊,人一高兴就柴犬化,尾巴摇摇摇个不停,“孙翔?那就是狂拽酷霸叼炸天的代表啊。”

    “哦~~还挺有个性的。”江波涛露出兴味的表情。

    “有个性?副队你也太抬举他了。”柴犬吴启挥挥前爪,满脸的不以为然,“孙翔是有两把刷子,可就他那傲气冲天的架势,谁能受得了?唐日天都没他那么作!何况这货脑回路奇特,双商堪忧,进群第一天就爆照,简直令人无语,以为自己长得帅就了不起了么……”

    “原来他还长得挺帅。不错不错,愈发期待以后在比赛中跟越云交手了。”江波涛若有所思地目视远方,貌似心情很好的样子,哼着歌离开了会议室。

    砰——从首席座位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

    “队长,队长你肿么了?”

    “不好啦,队长石化了!振作啊,我的男神队长!” 

    “队长的呆毛也枯萎了TAT呆毛君站起来,你可是队长本体的说……”

    会议室内响起一片鬼哭狼嚎。

    方明华气冲冲地点着吴启的脑门儿,大声怒斥:“都是你的错,没事净瞎说!这下好,队长和副队的感情出现危机了,看你怎么破!”   

    “呜呜呜,队长我不是故意的!!!”吴启趴在石化的周泽楷身上放声大哭。

    杜明忿忿不平道:“这事儿不能全怪吴启,怪就怪那个孙翔!角色起什么名字不好?非叫横刀。这不摆明了要横刀夺爱的节奏吗?”

    “你们想太多了,副队又不是外貌协会的,就算是,那越云的新秀再帅能帅过我们队长么?”吕泊远安慰道,“我觉得副队应该只是对玩狂剑的人比较感兴趣,并不是真想跟队长劈腿。”

    你觉得的事多了,可关键是你永远都不知道他脑袋里在想什么啊,地板上维持着失意体前屈姿势的周泽楷默默在心中哭诉。就拿今年夏天来说,他们在酒店遇到孙哲平都没见江波涛有多激动,那可是他少年时期憧憬的偶像啊。还有于锋,那也是个狂剑士玩得溜的,两人还是该死的青梅竹马,也没见小江跟他有多亲近。而现在清心寡欲、心如止水的江波涛却对一个素未谋面的新秀如此上心,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泊远,你还记不记得上次咱六期选手群聊的事?”杜明说,“当时蓝雨的于锋不知道哪根筋不对,非要副队说出喜欢的类型。结果副队说他喜欢年下,于锋又不知受了什么刺激,一路泪奔着就下线遁了。”

    “我想起来了,是有那么一件怪事。”吕泊远摸着下巴道,“不过嘛,我也觉得副队有年下的倾向。据我观察,相对于老将,他更偏爱年轻选手。就拿咱们队内来说,每次副队出远门回来,吴启分到的特产都比我们多。”

    周泽楷猛地看向吴启,目露凶光。

    吴启见状大呼冤枉:“队长,我的好队长,拜托您快恢复正常好么?我吴启虽然不算聪明,智商却是一直在线的,明白咱这行的规矩,大哥的老婆能是小弟随便肖想的么?您快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了,人家还是个孩子,好害怕……”

    他还是个孩子,跟孙翔一样,都还是孩子。果然,这个时代正在变成小鲜肉的天下。轮回的选手中除了方明华就属他年长,他已经老了,不再是新秀了,就要被小江嫌弃了。意识到这一点的周泽楷顿时泄了气,如同风化的石膏雕像,一点点剥落碎裂,随风飘零。    

    周泽楷的惨状令已经脱团的现充方明华心痛不已,望着自己一手带大的队长,轮回的牧师忍不住有感而发:“都什么时代了还考虑年上年下?在爱情面前,年龄从来不是问题!整个战队都知道,队长和副队是两情相悦、志同道合,这样真挚而美好的感情岂容第三者插足?”

    “方哥说得太对了!周江一生推,推了生一堆!”杜明举双手赞同,“弱弱地问一句,现在队长和副队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是真情告白、亲亲抱抱举高高、还是love love 啪啪啪啊?”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什么没有?队队队长你你你千万别告诉我你俩还还还没有表白过?”吴启瞠目结舌,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周泽楷点点头,流下两行辛酸泪。

    吕泊远被惊得下巴掉了一地,过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道:“我明白症结所在了,原来是队长爱在心口难开啊。”

    “靠!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萝卜?”方明华气得直跺脚,恨铁不成钢地拉起周泽楷,劈头便问,“那副队呢?他有没有谈过对你的感受?”

    周泽楷想了想,嗫嚅道:“他说……觉得我……挺好的。”

    “我去,这叫什么感受?这是被发好人卡了吧!”杜明挠墙。

    “不用再怀疑,他绝对是被发好人卡了。”吕泊远叹气。

    “可怜的队长,竟然沦落到被发卡的地步。难道副队真要被孙翔那个二货拐跑了么?我不想让副队转会去越云啊!救命——”吴启抓狂。

    望着面前鸡飞狗跳的景象,方明华一手按着青筋暴跳的太阳穴,一手按着痉挛的胃袋,不断告诫自己要淡定,要冷静。他坚信,像副队那样有原则、重情义的五好青年,是不可能说劈腿就劈腿的,对方这么说八成别有深意。

    众所周知,轮回的江波涛那是有望成为新一代战术大师的男人。既然是玩战术的,就免不了会有那么一点点与众不同,比如智商高点儿,心脏点儿,花花肠子多一点儿,那已是家常便饭了。什么叫做战术?欲擒故纵、敲山震虎、声东击西……这些都是战术。跟战术大师打交道,务必留个心眼儿。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听话要听弦外之音。他们副队对队长的好瞎子都能看出来,哪能随随便便就见异思迁了呢?一定是队长这闷瓜太不善表达,让副队的爱意迟迟得不到回应,时间一长人家自然要恼,这才故意给他出了个难题。

    方明华是过来人,在感情方面比那些熊孩子们看得透,理清思路之后心中便有了主意。既然这两人你情我愿的眼巴巴等着发生点儿化学反应,那么就由他们这群亲队友来充当一回催化剂,让反应进行得更加剧烈吧!能生米煮成熟饭最好,那样就永远都不必担心夜长梦多了。

    “队长,距离副队的生日还有将近一个月。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想想怎样才能打动他。精心准备一份礼物,再加一份爱的告白,说的不行就用写的,这是你最后的机会。”方明华望着周泽楷,严肃了表情,“你也不想副队被越云战队收购转会,便宜给那个姓孙的二货,对吧?”

    周泽楷郑重点头,一双星目燃起熊熊烈火。他只是有点儿天然,再加上太过在乎江波涛,不知道该如何主动罢了。他想江波涛想了这么多年,现在好不容易将心上人盼到眼前,怎能允许再生变故?经人点拨后的轮回枪王重整旗鼓,抱着势在必得的决心,开始了他的追妻之路。

    经事实证明,只要是枪王盯上的猎物,就没有拿不下来的。

--------------------------------------------------------------------------

艾玛累死我了,剧情总得有因有果,终于铺垫好了,晕@_@¦¦¦¦¦

恭喜各位玩家,您已进入“有情人终成眷属”剧情主线,让我们握紧手中的火把,共同祈祷枪王大大的凯旋吧。都让让都让让,楷皇要发大招了! 

评论 ( 22 )
热度 ( 3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沙华 | Powered by LOFTER